瀻邇特與荷玹玥兩人為了前往義大利一大早就爬了起來準備。知道這一趟要去義大利一陣子,荷玹玥就很迫不及待,畢竟待再台灣有一個月了,而且幾乎都待在瀻邇特家修練魔法,要不就是去中央圖書館,除了這兩個地方就哪裡也沒去了。雖然荷玹玥總是拜託瀻邇特帶她去些好玩的地方,但戴邇特死都不答應,本來想用耍賴的方式,但通常遇到荷玹玥耍賴就沒輒的瀻邇特,這次卻都不肯,不管如何耍賴,甚至下跪求他,得到的結果都相同,而且還會再贈送一個殺氣十足的眼神,想到那個眼神,荷玹玥忍不住打了個冷顫。


       (妳會冷?)瀻邇特關心的問。


       (沒有啊!)玹玥連忙轉移話題,(我們要如何去義大利?坐飛機?)


       (坐火車。)瀻邇特回道。


       (啥?火車?不是真的吧?)荷玹玥大叫。


       (是真的!騙妳幹麻?)


       (義大利欸~這是台灣!坐火車要怎麼去?)


       (妳自己看!)瀻邇特指向某方,玹玥看像他手指指的方向。


       眼前是一輛超大火車。火車整輛都是黑色的,而在這黑色的車身上,灑滿著用鑽石磨成的粉,顯得閃耀,火車的車燈是以藍寶石代替,光芒耀眼動人,位這輛火車增添許多貴氣。重點是,這輛火車的頭尾,各有一對白色的雙翅,翅膀散發著銀芒。除此之外,沒有什摩特別的地方,可以說是十分簡單的設計,但卻給人一種莊重、高貴的氣息。以交通的工具來說,稱的上是一輛設計很成功的火車。


       (好、好漂亮!)玹玥驚嘆著,(你們地球的火車好奇特,有翅膀!)


       (水星難道沒有會飛的火車?)瀻邇特問。


       (我們水星沒有運輸工具,所有有關運輸工具的資料、模型,都是從你們地球得來的!)


       (那你們平常都用走路?連一些貴族都是?)


       (不是,我們的運輸工具就等於動、植物!因為這是協議!)


       (什麼協議?)


       (你應該多少知道水星的人會說動、植物的語言吧!所以這停止使用運說工具的協議是人類與大自然的協議!很偉大喔!)


       (為了維持大自然生態嗎?)瀻邇特猜測。畢竟不是地球的事情,就算瀻邇特再有智慧,那些智慧都派不上什麼用場。


       (不愧是瀻邇特!未卜先知!)荷玹玥豎起一根大大的母指,又接著說,(是因為自然環境被破壞,而經過追查最大的原因居然是因為交通工具,不但耗費自然中過多資源,而且還污染了空氣,這些原因使得動、植物們倍受威脅,所以牠們向人類提出條件,如果人類停止使用運輸工具,所有動、植物就願意當我們的運輸工具,稱為交通寵物,所以生活在水星的人、動物、植物是互利共生的喔!)


       (可是這樣動、植物就失去了自由了,自然生態恢復,牠們也無法回歸不是嗎?)


       (不是這樣啦!牠們一樣生活在原本的棲息地,是當我們需要時,才用魔法召喚的!)


       (不能有自己專屬的交通寵物?)


       (可以!要簽訂契約!而且是要那隻交通寵物認同你做牠的主人,才能簽訂!通常會被交通寵物認同是很困難的!)


       (這樣啊.........)瀻邇特只要得知新的事物,就會開始認真做筆記,是個好好學生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  剛才在外面時,玹玥就對這輛飛之火車的外型十分的驚奇,進到裡面後,更是令她震驚不已。但有這種反應的似乎就只有她一人,瀻邇特及其他的人都沒什麼反應,或許會飛的火車對地球的人來說根本不稀奇吧!


       (各位乘客,這輛火車將以最快的時間前往義大利的首都羅馬!而這次前往羅馬受邀去參加五年一度的魔法交流舞會的人,都是來自四面八方國家的菁英及貴族,謂方便溝通,我們會將智慧型翻譯耳機發下。)他彈了下手指,示意要火車的服務生發下那耳機。便補充說明: (這智慧耳機是由台灣、義大利、及日本所合作發明,會自動將他國語言轉變成自己會說的語言,請各位貴客不需擔心到時無法與其他國家的貴客作交流!  再來,我是這輛火車的設計師,邱凱,這一位則是火車的車掌,夏翊蘋小姐!)


       (我是車掌夏翊蘋!大家好!)


       這輛車就連設計師和車掌都長的那麼可口!玹玥在心中滴口水。


       邱凱一頭黑色和一雙紅色的眼眸,俊俏的臉,優雅的姿態,看起來就是一名完美的紳士。


       夏翊蘋則是咖啡色的長髮,綁著公主頭,嬌弱的體型,和大大的水藍色眼睛,就如同娃娃一般。


       兩人站在一起,即使說的話再無聊,目光依舊聚集再他們身上。


       (有事可以隨時找我及翊蘋,最後祝大家旅途愉快!!)這話一說完,火車便啟動了,過了數秒鐘,從火車上已經完全看不到地面了。


       本想與瀻邇特聊天,淡專注於做筆記的瀻邇特,還是別打擾的好,不然準沒有好事。因此趁瀻邇特再做筆記的同時,玹玥決定在火車上逛逛。


       這輛火車不僅是漂亮,裡面的東西更是應有盡有,有電影院、溫泉館、圖書館、還有專門練魔法或武術的地方,還有一格更重要的地方就是"餐廳"。得知有各國料理餐廳的玹玥,可是樂的呢!!她早就想要品嚐地球的料理了!剛好趁這機會,乾脆把全部的東西都吃一遍!


       拿起地圖,準備去大吃特吃一頓的荷玹玥,卻突然被叫住。


       (那位小姐! 請等一等!)聽見叫聲的她回頭探了一下,發現叫住她的居然是那火車的設計師帥哥!


       (什麼事?丘先生!)遇見帥哥,馬上就裝的一副很有氣質的樣子。同時她也在心中祈禱著,這位邱先生不要像瀻邇特一樣,只有一張臉,個性卻很難相處就好。


       (您要去哪裡呢?)


       (餐....我是說圖書館!)


       (這樣啊!)


       就這樣,丘凱一直注視著玹玥,直到玹玥受不了。


       (請問你找我有事情嗎?還有別一直盯著我!)


       (我沒有意思要冒犯妳!只不過邀請函的賓客名單似乎沒有您!)丘凱切入了重點。只要是去參加國際魔法交流舞會的貴客,不管是名子還是長相自己都記的清清楚楚,就是沒有印像有眼前這名女子。


       (當然!因為我沒被邀請,是隨同朋友來的!!)荷玹玥解釋道。


       (喔?能邀請自己的親朋好友來這場舞會的只有被特定的一些大人物!您是隨哪一位貴客來的呢?)丘凱繼續追問。


       (大人物?他?)思考了一下,玹玥又接著說:(我是隨瀻邇特來的!)


       瀻邇特是大人物?怎麼可能?他的房子一點也不豪華啊!難不成他想趕我走趕不成,所以把我帶上來,然後害我被抓走?他應該不是這種人....吧?


       (瀻邇特.....)他想了想,突然大吼一聲:(瀻邇特  普歐錤滫凘!)


       被這突然的一聲嚇到,玹玥結結巴巴的回應:(是、是阿!有、有什麼問題嗎?)


       (抱歉!剛才失禮了!)丘凱向玹玥盡了個禮,表示他的歉意,又想了想,開口說到:(為了表示歉意,您提出個要求,我一定盡力做到!)


       (呃.......)


       他........怎麼了?雖然他一直都很禮貌,但我還是感覺他的態度360度大轉變!怎麼回事?瀻邇特這名子這樣偉大阿?


       (那.....)她想想,不過最主要是去吃東西,但這種是自己來就行了,不必浪費這種機會。


       (不用了啦!)


       (這怎麼行!!普歐錤滫凘大人近年來都沒他的消息,好不容易聯繫上他!!惹到您,當然得做出彌補阿!!)他激動的道。


       到底是要補償誰啊?不過瀻邇特到底甚麼來頭呢?據我所知,他是一位魔法高手,而且很會煮飯打掃..........除此之外就沒了。


       玹玥現在才發現對於瀻邇特她根本就不了解,住再一起雖然只有兩、三個禮拜,不過幾乎都在一起的,卻連他的生日都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 (那等我想到在跟你說吧!目前沒什麼事需要幫的!)她向他微笑:(我現在要去大吃一番!)


       (不是說要去圖書館?需要我帶路?)


       (哈.....說去圖書館是騙你的啦!我只是要去吃東西而已!你就不用帶路,我自己去就好!!掰掰!!)她轉身,迅速的往餐廳方向跑,她可不希望讓他來帶路,因為光站在一起,旁邊經過的女性就朝她射了幾個恐怖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  (既然要騙我,為何又跟我說了實話........)真是奇特的小姐,不愧是與普歐錤滫凘大人一同前來的!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      (那傢伙去哪了!?)戴邇特剛整理好所學到關於水星的知識,一回神,發現四周有一大堆人,但那一大堆人中,沒有任何一個是荷玹玥。


       因此,他開始四處找尋,不過晃了許久就是沒看到她的蹤影。


       (瀻邇特?)聽到有人喚了自己的名子他朝了聲音的來源看去。


       (愛莫西亞?妳....怎麼在台灣?)


       她冷哼一聲:(真的是你!!)

       (五年了,你拋下自己的身分、職務到處遊蕩,也該是時候回去了!!)她怒瞪著他,才猛然發現:(你...眼睛怎麼......)


       (變白的是嗎?)


       她沒說話,不過她的眼神已經回答了瀻邇特。


       (哼!妳無須知道理由,妳也沒資格知道!還有,回到英國請傳話,趕緊找另一人去當藍色魔法騎士吧!我不會回去的!!)他十分堅決沒有絲毫猶豫的說出這話。

       (你.......)她被他的決心嚇到,頓時說不出話,不過又立即反駁:(你不要鬧了!!你是國王殿下最信任的騎士,怎麼能說不做就不做!!)她氣憤,她實在不懂是什麼樣的理由讓瀻邇特在五年前不告而別,音訊全無,也不懂為什麼即使聯絡上了他,他卻還是不回來。

      (呵.....妳說最信任,沒睡醒說夢話阿?我們這些彩虹騎士,只是他用來保護自己的工具!!只要能被犧牲來保護自己的人,不管強弱,他也都不在乎!!)

       (你到底是怎樣啊?以前你明明對國王殿下很忠誠的,還口口聲聲說國王就像自己的爸爸一樣的,不是嗎?)


       (那是因為我以前太笨!!)

       (不管如何,這場交流會彩虹騎士都會去,包刮你!!結束後,你得和我們一起回去!!)

       (我說不!!)

       (好...那到時交流會結束我們來決鬥!!你贏,我就再也不會叫你回去!反之,你就要和我回去,再也不逃跑!!)她下了戰帖。

       就算知道幾可能贏不了瀻邇特,不過這是唯一能讓他答應回去的方法了!!只能放手一搏,賭賭了!!

       (我接受!!)瀻邇特接受了。他對決鬥這件事十分有自信,因為這幾年來,他一直專心在修練,比起五年前,戰力大幅提升!!加上有最快能讓自己不用再回去那醜陋地方的方式,讓他的鬥志又加深了許多。


       這場決鬥,要贏!!  兩人在心中都下了決心。

 


第二章_____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ian&Shuan 的頭像
    Xian&Shuan

    銀色太陽

    Xian&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