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,一名少女正躺在某棟房屋的屋頂上閉目養神。少女一頭璀璨的金色頭髮、白皙的皮膚,在陽光的照射下,顯得十分奪人眼目。
但盡管路過的人們都目不轉睛的看著她、討論著她,甚至來和她交談,她也依舊不為所動。

       少女的名子叫做荷玹玥,儘管只來到這個城鎮一個禮拜,名聲卻早已傳遍大街小巷。原因有二個。第一,她的美貌。第二,她已經躺再屋頂上整整三天了,沒說話、沒移動也沒進食,甚至沒喝水。其實她只是來地球的旅途上用光了魔力,才會躺在那裡想讓魔力盡早恢復。但對於不知情的人們,都以為她昏倒或是已經過世了,想送她到醫院去,卻因為玹玥附近的魔氣息,而無法接近她。

 
       自從來到地球,玹玥的魔力也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,正當她打算離開時,卻發現她的身體動不得了,她試圖想掙脫,但因為魔力剛恢復,無法使用的很好,為了怕波及到附近的人,荷玹玥放棄用魔力。


      荷玹玥用心去感覺纏住她的東西,她發現那東西是地球的魔力,而且魔力的波動與她自己有些類似。即使她知道如何破解這股魔力,卻無法隨心所欲的使用魔力,而且她可以肯定就算她可以用魔力,也無法破解,因為纏住她的人魔力很強大。荷玹玥的魔力很強,能出現魔力比她更強的人十分難得,對於玹玥來說,實在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。但她才剛來到地球,人生地不熟,再加上魔力才剛恢復,出現了這種強大之人,原本的高興瞬間化為烏有,而她也只能自認倒楣了。


       (妳是誰?幹麻躺在我家屋頂上?)一名褐色頭髮的男子出現再荷玹玥面前,用他那雙奇特的白色眼睛瞪著她。


        男子長的很俊秀,只要是"普通"的女生都會想和他說話,不管他是否好相處。但荷玹玥可就不一樣了,她認為不好相處的人,即使長再好看都一樣討厭,所以對於這名男子的口氣及瞪著她的樣子,感到很不爽。


        (你家?少騙人!我躺在這很久了,怎麼可能到現在才發現我!)荷玹玥也以她那雙紫色的眼睛回瞪這名男子。


        (信不信由妳!請馬上離開!)男子也毫不示弱。


        (你這白目,你以為我想躺在這啊!可以離開,我早就走啦!)荷玹玥回道。


        (.............)這次男子沒說話,只是看著她。


        (看啥看阿?要我離開,還不來幫 我解開這玩意!)對於男子的注視,讓她更加不高興了。


        (算了!妳就繼續躺在那吧!)


        (你講什麼啊?快點來解開!


        (呼~~)男子走過去,嘴裡唸著一句簡單的咒語,束縛住荷玹玥的魔法就輕易的解開了。


        (嗚.........怎麼做到的?快教我!)荷玹玥從沒看過這種魔法,因此感到十分新奇。


        (我不要!已經解開了!你快點離開!)男子有些不耐煩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(欸~幹麻一直趕我!快點教我嘛!好東西要跟朋友分享喔~)


         (妳不是我朋友!)


         (什麼嘛!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!本小姐和妳好言好語,居然不領情!)


        (倒是轉的挺快的嘛!剛剛還說是朋友呢!)


        (我不管,快教我!)


        (我不要!)


        (你這白目!)荷玹玥終於露出真面目。

 
        (我不是白目!)男子對於白目這個詞實在是恨的不得了。


        (你的眼睛是白色的!不是白目難道是黑目?)荷玹玥越說越激動。


        (這.........)男子頓時說不出話來,畢竟他的確有一雙白眼阿!


        (哼!)


       這場口角賽很顯然的是荷玹玥獲勝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       男子鬥不過荷玹玥,只好答應教她如何使用那招解開束縛住她的東西的魔法。

       男子帶荷玹玥進入他的房子,荷玹玥第一次進入地球人的房屋內,感到十分的新奇,她到處摸到處看。

       男子的房子內稱不上是豪華,而且很簡樸,但給人的感覺卻很舒服,這一點讓荷玹玥有噓驚訝,畢竟她在她的星球看到的漂亮男生都是有錢人,房子都是莊重又大方,所以她以往進入男生的房內都感到相當不自在,所以撇開這名男子的個性來說,荷玹玥對他倒是很有好感的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(其實這招魔法很簡單,只要控制好魔力、唸出咒文就可以了!不過咒文很長就是!)男子突然開始解說,荷玹玥也回神認真聽。


       (但你剛剛明明不到三秒就使出來啦!)她提出疑問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(嗯!當妳的這招魔法練到一定的境界就可以不需要念咒,這點是基本常識,妳難道不知道?)男子疑惑了一下,因為只要是有魔力的人都應該會知道的,況且他感覺的到荷玹玥的魔力波動算是挺強大的,他認為她不可能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 會這樣只有一個原因,她不是地球人!他在心理推測。


       (妳是地球人?)為了證實自己的推測,男子開口問道。但他問的十分小心,畢竟以地球現在社會來說,問別人來自哪顆球是很不禮貌的,因為這樣代表著自己認為對方跟一般人不同,是異於常人的怪物。


       (嗯!我是水星的人!水星的魔法都沒有咒文,是憑感覺去學的!)但玹玥不以為意的回答。以她的性格是不在乎這種事的,這點到讓他有些放心。

  
       (原來!但要學地球的魔法,會唸咒文是首要條件,妳會看地球的文字?)


       (只會台灣、美國和日本的!  對了!這裡是台灣吧?)荷玹玥從剛才就很想確認這裡的地理位置是哪個國家,但聽眼前的男子講解便忘了問。


       (是啊!)


       (喔~但你看來不是台灣人欸~)


       (嗯?沒錯,我不是台灣人,我來自英國。)他回道,(既然如此那我就以水星的方式教妳。)


       (等等....既然來到地球那我要試試地球的方式!)她這回來地球主要是來學習的,當然要使用地球的方式。


       (如果是這樣,那必須到中央圖書館才有關於這類的魔咒的書。)


       (蛤?不能現在就教?你不是會?)


       (魔咒要靠的是領會,用說的就沒意義了。)


       (喔.....)她有些失望,但隨即眼睛又亮了起來,(白...喔,不,是你!叫什麼名子啊?)


       (很重要嗎?而且我幹麻跟妳說!)剛剛還好聲好語的,現在卻又轉變成令荷玹玥討厭的語氣。


       (既然這樣我以後都叫你白目!)她很諷刺的說。


       (瀻邇特 普毆錤潃凘)

 
       (很好~瀻邇特阿!我叫荷玹玥。)她一說完便躺到沙發上去,看到這樣的情形,瀻邇特愣了愣,又隨即朝著荷玹玥叫道,(你要做甚麼?)


      (補眠ㄚ!雖然已經睡很久了,但還是要休息嘛!)荷玹玥理所當然的說。


       (這是我家欸!)他怒吼著。


       (我知道ㄚ!反正你都要教我魔法了!乾脆我的食、住、行、育、樂都由你包辦啦!!)她的語氣比剛才更加理所當然了。


       (妳給我滾喔! 否則我........)話還沒說完,但荷玹玥早已裝或真的進入夢鄉了。


       (唉.......)對於她的無賴他也沒輒,就算要和荷玹玥吵嘴,瀻邇特也必然是輸,他只好默默並無奈的接受這一切,誰叫他要無緣無故設陷阱在屋頂上,沒綁到獵物反而綁到一個大麻煩。


       這算是自食惡果吧!!  他暗自在心中自我反省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  自荷玹玥在瀻邇特家住下後,已有數十天了,原本答應要教荷玹玥的魔法瀻邇特只花了三天就交會了她。荷玹玥學東西的驚人速度讓他為之驚嘆與高興。為之驚嘆是因為這招魔法事算高等的法術,再加上荷玹玥來自別的星球,要用地球的方式學習就更加困難了。高興是因為,學會了魔法河玹玥就會離開,所以瀻邇特一直期待她學會的那天。但事情卻沒如他願,以荷玹玥的個性來說,只要你和她扯上關係,必定會沒完沒了。


       在荷玹玥學會的前一天,她去了趟中央圖書館,她在去的路程中,有兩名體形壯大的男人,正在和一ˇ名體型纖瘦全身身穿黑衣的蒙面俠對抗,荷玹玥因為好奇而停了下來看。她原本以為那兩名壯大了男人會贏,但蒙面俠一波又一波的魔法攻擊,不到一分鐘兩名男人便慘敗。後來荷玹玥就一直跟著那名蒙面俠,要求那名蒙面俠教她。但那名蒙面俠脾氣似乎跟瀻邇特一樣很火爆,但耍賴對瀻邇特有很大的作用,對那名蒙面俠可一點用都沒有。所以她只好回家後尋問瀻邇特她所看到的魔法,最後瀻邇特在玹玥的耍賴下又只好答應教她那招攻擊性魔法,結果玹玥又繼續以學徒的名義在瀻邇特家住了下來。


       那招攻擊性魔法叫做爆風破,與上次得解咒術有很大不同,爆風破是一個是極需要強大魔力並要控制力好的魔法。解咒術是一個是要高超技術但不需費太多魔力的魔法。解咒術對玹玥來說很簡單,但爆風破就不同了。原因不在於玹玥的魔力不夠,而是她控制的實在是糟糕的不得了。總是沒控制好,造成自己與他人的麻煩。例如:   不小心打破圍牆、不小心打破玻璃、不小心將隔壁鄰居的衣服都吹走、不小心將整個社區的電線打斷、不小心嚇死了對面的老爺爺、不小心擊中路過瀻邇特家的路人及阿貓阿狗、不小心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
       (哇~可惡!!到底要怎樣控制阿?)荷玹玥很不耐煩,已經練了好一段時間了,卻絲毫無進步。


       (妳乾脆放棄,趕快打包行李走人。)在一旁的瀻邇特道。


       (喂!你就這樣想趕我走?教會我是你的責任欸!)


       (我可不想負責。)


       (你答應教我了,我管你這麼多!)


       是妳強逼我的.........瀻邇特心裡感到很無奈。


       荷玹玥靜下了自己的心,準備再試一次爆風破。


       但她還沒唸完咒,四周就刮起了十分強勁的風。


       (妳又幹了什麼好事?)瀻邇特質問荷玹玥。盡管心理不認為荷玹玥會發出這種頗具協調性的風。


       (我發誓不是我,我連咒都沒唸完!)荷玹玥無辜的回道。


       過了許久後,風停了。兩人巡視了下四周,確認有沒有發生什麼事。


       (喂!瀻邇特!你快看!)荷玹玥發現了封信,信的收件者是瀻邇特。戴邇特接過那封信,並將信拆開來看。當他看完信的內容時,荷玹玥注意到他的神色稍有改變。並問道  (寫了些什麼?)


       (邀請函。)瀻邇特神色變了一些,不注意可能不會發覺。但聲音卻三百八十度大轉變,變成了冷冰冰的聲音。荷玹玥和戴邇特相處一陣子了,卻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他因此感到有些......害怕。


       (那...到底寫了些什麼?)盡管感到害怕,但荷玹玥還是鼓起勇氣發問。


       (沒什麼。)


       (是喔!那邀頃涵是要邀請你去哪阿?)對於信的內容荷玹玥並不好奇,畢竟瀻邇特看了內容後臉色不怎麼好,想必不是件好事。但她好奇的是邀請函邀請戴邇特去哪。


       (義大利!妳也一起來吧!)瀻邇特道。


       (蛤?我?你...你要邀請我去??)她對於瀻邇特邀請她的這件事感到很驚訝,因為戴邇特通常是會嫌她麻煩的。


       (不要就算了!)


       (我要!可是為什麼要邀我啊?)她提問。


       (因為妳沒去我的耳朵會感覺少了些東西。)


       而且這邀請函的內容跟妳有很大的關聯。戴邇特心想,但他並沒有對荷玹玥說這句話。荷玹玥來自水星,是水星的什麼人呢?他在心中猜測。


       (耳朵?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)荷玹玥打破了瀻邇特的思想,憤怒的大聲問道。


       (沒什麼意思,趕快去準備行李,明天出發前往義大利!)

 

 


第一章-------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ian&Shuan 的頭像
    Xian&Shuan

    銀色太陽

    Xian&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