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了棔,他兩走入森林,打算去拜訪老朋友。

剛踏入森林時,周圍的樹都相當枯萎,有樹葉的,大多也是枯葉。

樹也長的彎曲、醜陋。當夜來臨時,就像樹上長了臉,因此平時很少人會來。

但,越往森林深處走,樹上的葉越來越茂盛、鮮綠,與前面的不同,讓森林有朝氣多了,也多了些小動物在玩耍。

就像是特意長出的枯樹,使人不敢靠近,為的就是保護這些美好的自然景觀。

踏入森林的中心,那裡有一座湖泊,那兒草樹叢生,仙子在湖泊中央飛舞、遊玩,小動物在覓食、飲湖水。

湖泊中,有一個小小的土地,那有一棵大樹,居住森林裡的人,稱它為生命之母,它們堅信,生命之母是他們的守護之神,當生命之母開始枯萎,代表它們生命的結束。

「科斯夫,老朋友都來了,也不出來迎接一下,太不夠意思囉。」青盷高聲呼喊。

「利未安森,你這鼎鼎大名的惡魔來到此,我甚麼話也沒說,但你今天把你們老大都請出來了,我們生命之母不氣死才怪。」這座森林算是聖地,魔氣是會干擾到這裡的磁場,因此,每當青盷來到時,都不能久留,以免出現不平衡。

「誰叫你都不肯來作客,請不動你,只好自己來了。」青盷輕笑。

唦、唦—樹被風吹的發出稀疏聲,一陣風在他們前面形成小漩渦,一道人影浮現。

「嘻嘻,我這不是出來了,還給你們帶了好酒。」那是位矮人,矮人留著誇張的八字鬍,手上拿著兩個葫蘆,笑瞇瞇的遞上葫蘆給他們。

「你有幾百年沒見到她老人家啦!還怕她跑出來不成?」嵐脩特接過葫蘆,酣暢的喝起酒來。

「話可不是這麼說的,青盷老兄,他何時變的這麼怪異?還是我太久沒看見他了?」科斯夫以半開玩笑的口吻說道。

「陛下從以前就是這樣,是你想太多了。」明明就是越來越令人頭痛,但可不能拆陛下的台。

「算了、算了,我可不想混你們這攤禍水,快說吧,來這兒有何事?絕不是單純的來找我喝酒吧。」科斯夫正色道。

你都知道了,我還說甚麼呢?只是要請你幫個忙。」嵐脩特蹲下身,拉拉科斯夫的八字鬍,開始玩弄起來。

科斯夫不理會嵐脩特,他知道怎麼說也沒用,他的那雙手就是太閒了,才有時間幫他編辮子,肯定有很多人希望,他能用他的手去處理公文吧。

「既然你都親口說了,我還有說不的餘地嗎?」輕推開嵐脩特,往後退了一步。

「快離開吧,以後少來這裡些,以免你們又帶了不好的東西進來」科斯夫話中有意,他們怎會聽不出來,但也只是回以一個抱歉的微笑。

科斯夫又再度隨風而去。

「好了,現在該來處罰不乖的小羊了。」青盷笑笑,「你也該出來了吧。」

躲在一棵大樹身後的人微微一震,肩膀顫抖了一下,想不到自己已掩藏了氣息,竟還能被感覺出來,幾番猶豫之後,還是決定走出大樹後。

從棔走出來時,他們早已知到有人緊跟在他們身後,那人肯定看見了棔裡的一切,要不怎會跟到這兒來。

那是位褐色頭髮的少女,大約十六、七歲,黑色洋裝、雪白色的蕾絲袖,配上黑色吊帶襪,腰間掛著一把黑色日刀,還有頭上那對耳朵,證明了她是暗族人。

褐色瞳孔沒有半點恐懼的神情,反而堅定、冷靜,無絲毫畏懼。

「原來是位小姐啊?那可不能失禮了。」嵐脩特拂袖一躍,到了少女跟前。

少女慢了半拍才抽出日刀,手一揮就想往嵐脩特刺去。

突然,少女舉著刀的手停在半空中,離嵐脩特只差沒幾公分。

少女怒瞪著青盷,透過殘留的魔法能量,可以感覺倒是從哪發出來的。

「狂風!」少女迅速的破解青盷的定術,又趁他不注意時,施展了馭風的能力。

強大的風刃往青盷而去,但少女哪是青盷的對手,她的狂風被他削減的一乾二淨,青盷又施加了一個定術,完完全全將少女固定。

「厲害喔,青盷的定術還是第一次被破解。」嵐脩特嘖嘖稱奇,要說他們之中誰的結界最強,那就是利未安森了,至今無人能超越他,今天到被區區一個暗族人破解了,他倒要看看她是用了甚麼方法。

「你跟蹤我們有甚麼目的?」

「…….」少女依舊沉默。

「你是暗族皇室成員吧?」少女又驚又駭,像是在說你怎知道一樣。

「暗族皇室?」青盷也是一愣,隨之又恢復了以往的神色。

照理來說,暗族皇室早已滅亡,唯一留下的只有現今八臨帝國的帝王—葛列席金,有純正的暗族血統,他的孩子全都是混血,這少女不可能會有的。

「暗族皇室成員都有一雙深紅色雙眼,她只是用偽術改變了她原本的顏色,目的就是為了不讓別人察覺到吧,青盷你主修的不是幻術,所以看不出來也是,這是用高階偽術隱藏的,不仔細一看,就會以為是褐色。」

嵐脩特耐心的解釋,他從何而來的耐心?這可就不知了。

少女的手腳又恢復了自由,又可隨心所欲,但她這次沒打算莽撞行動,既然對方能看破自己的身分,實力也非同小可。

青盷又再度感到好奇了,這女的不用三分鐘便可行動,想必她的結界也相當厲害,說不定可當他的對手,暗自打量著少女。

在他的注視下,少女像是被人掐住了頸子,壓迫感襲擊而來,令她呼吸困難。

她設了一層結界,讓自己遠離他強大的注視。

當然,青盷也注意到,趕緊收回自己的目光,回頭看向孤嵐。

嵐脩特正以一種似笑非笑的眼神看著自己,青盷試圖咳了兩聲,大家的注意力才又放回少女身上。

這回少女開口了。「沒錯,我是暗族皇室成員,那你們呢,又是甚麼?」少女不解,他們明明是人,有活人的氣息,但那強大的壓迫感,並不是一般人有的。

他們在棔發生的事,她也看在眼裡。

那種特別的氣,不是她所看過的任何一個種族有的「你們是甚麼?」少女不假思索的問。

 話一說出口,嵐脩特與青盷相視而笑。

「我叫作嵐修特,他是青盷。我們都是惡魔。」嵐修特大方的說出自己的身分,也不加以掩飾。「明白了嗎?暗族少女。」

「陛下。」青盷不滿地回嘴:「您不可輕易的說出自己的身分,這可能會引來…。」

「你口口聲聲叫我陛下,難道就不會有人懷疑嗎?」嵐脩特微微笑著,「除非你改口,要不然還是會有麻煩的,七人裡就你最固執。」

「你們認識魔王夏索傲滋嗎?」少女開口詢問。

第一代魔王夏索傲滋,他沒有姓只有名,因此,就以他的名為姓,後代子孫都在名後面加上夏索傲滋四個字,現代魔王就是嵐脩特˙夏索傲滋。

魔王的名是不會輕易告知百姓,百姓也以夏索傲滋稱呼他們的王。

「我是認識,還跟他很熟呢,我們是他的貼身護衛,這次代他來處理些事,有甚麼事嗎?」嵐脩特打趣的問。

「那他問甚麼叫你陛下?」少女不相信的問。

「那只是我們平常間的活動罷了,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喔。」在嵐脩特眼裡那只是一種主僕間的尊稱,對他來說只是微不足道,有沒有陛下這稱呼是無所謂。

「我想請你們幫忙。」少女的口氣轉為懇求,「當然不會平白無辜的請你們做白工,到時只要我做得到,你要甚麼我都會給你。」她說的信誓旦旦、態度相當誠懇。

「當然好啊,反正這次任務提早結束,就順便賣個人情給你,說吧,要我們幫甚麼?」嵐脩特似玉如花的笑。

「陛下!」聽到他隨便答應別人,青盷面露難色。

「不要緊。」嵐脩特朝他投去一個放心的眼神,「我相信陛下一定希望我們為他的百姓多幫忙些,好讓他們幸福。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嵐脩特都親自命令了,青盷哪還敢說甚麼。但,青盷彷彿在他眼裡看到發現好玩事的眼神。

「我叫愛爾蘭宣,職業是術士,專通結界,屬性是風。」愛爾蘭宣的實力算是中階的,從她的職業名稱就可得知,術的位階由高到低分別是師、士、徒三種。

「嵐脩特,職業…無特定,專通嗎?也沒有,屬性是隂吧。」這種回答有跟沒有還不都一樣,愛爾蘭宣在心底默默反駁。

「青盷,術師,屬性葉。」青盷則冷冷的,他心底不太高興,為的就是愛爾蘭宣這突然冒出的暗族人,他們魔平時是不可干涉一般人的紛爭,除非冒犯到魔,在無觸犯魔約的情況下,這是夏索傲滋的命令,從古至今未曾變過。

「說吧,要我們幫甚麼忙。」

「現任八臨帝國的帝王葛列席金是我的大伯父,原該是由我父親繼承王位的,因為他擁有Memory。」

「你說Memory!」青盷驚呼。

 Memory是指記憶力絕佳、過目不忘,擁有Memory的人質商都高達三百,這能力是天生的,後天培訓出來的機率極小,一不小心就會走火入魔。Memory是星之天賦,星之天賦擁有者不多,幾乎快絕跡。

「對,我父親是三兄弟中,唯一擁有星之天賦的人,王位理所當然由他繼承,可是,在他上任的第三天,我們全家到某地勘察,回程時遭強盜襲擊,保護我們的都是皇宮呼風喚雨的大將軍,竟然強盜出現時,跑的一個都不剩,然而那群強盜內竟有元素使,還是高階的,父皇為了保護我們母女被殺了,母親也被凌虐致死,在我以為我壽命已盡時,不知從何而來的魔法能量,擊中了那群強盜,剛好令我逃過一劫,當時我就想,為何不讓我也死掉算了。後來,我在強盜頭子上找到一袋金幣,上面還有皇家刺繡,證明了強盜的出現不是偶然,是別人特意安排。我回到皇宮時,聽到葛列席金即位的消息,我就明白那是我大伯父一手策劃,連二伯父也不知去向。」愛爾蘭宣握緊雙拳。

「所以,你希望我們幫你搶回皇位?」嵐脩特猜出了愛爾蘭宣的想法。

「沒錯,這對你們來說應該不難吧。」愛爾蘭宣相當肯定他們的能力。

「是不難,但你得答應我們,在事情結束後我們與你再也無任何括格。」青盷說出唯一的條件。

愛爾蘭宣若有所思的望著青盷,目光又很快的縮回。

「這沒問題,但你要用什麼方法幫我取回皇位?」她並不是懷疑他們的實力,但,就憑他們三個,能對付的了皇宮內幾百名的士兵嗎?

「這你不用擔心,但我們得加緊腳步趕到首都,東萊與主都是反方向。一星期後是葛葉席金的生日,他會舉辦宴會,那是最好進入的方式,就趁那天下手,反正只要搶到皇冠就好了吧。」青盷說出方法,這是最簡單,也不費事的。

「沒錯。」不可否認,皇冠就代表了一切,能拿到皇冠,皇冠也對愛爾蘭宣產生反應,就能確定她才是真正的接班人。

「用中級移動術吧,這比較快。」選擇步行到主都那可不是明智之舉,用移動術比較省時。

嵐脩特原想用高級移動術,一次就可到達,想想,怕愛爾蘭宣無法負荷他們強大的靈力,只選擇中級。

忽地,吹起一陣狂風。

「別啊,我的好陛下。你若在這使用你那邪靈力的話,生命之母可是會連根拔起,將我踢飛的,這次我可是說真的,就麻煩您步行吧。」科斯夫的聲音傳來。

「陛下,我們步行吧,等出了森林我再用移動術就好了。」說這句話時,青盷看了愛爾蘭宣一眼,像是在藐視她。

愛爾蘭宣冷不防的打了個寒顫。

「小宣,來我們走。」嵐脩特身出手去牽愛爾蘭宣。

卻被她躲開了,嵐脩特的那隻手就這樣尷尬的停在半空中。

愛爾蘭宣在考慮要不要說點甚麼來化解這氣氛,嵐脩特先開口了。

「青盷我們待會坐馬車好不好?」像個小孩子般撒嬌。

「你高興就好。」話沒在多說,轉身先行離開。

愛爾蘭宣彷彿再她轉身的那一剎那看見一抹笑。

惡魔一般的微笑。

他們三人一前兩後的走著,維持著,你不說話,我不語的關係,很奇特,也很微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ian&Shuan 的頭像
    Xian&Shuan

    銀色太陽

    Xian&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